唐周君

还是非常喜欢你

深圳的两天做梦一样地过去了

过得非常非常开心与满足ღ,看了心心念念好久的舞台,见到了特别想见的云端上的人,还面基约饭到了刀里最最喜欢的写手太太(嗷——!

来丢个repo ,上半部分上映会&talk会,下半部分悲传一周目(剧透预警*)

-------------------------------------------------------------------------------


舞台『刀剣乱舞』悲伝 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深圳上映会&talk会 repo


13秒付款抢到了池座一排,视野非常开阔。末满还是你末满,三个半小时把爷爷前作插的旗子全部拔掉,没看剧透的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铺天盖地的刀子捅得面目全非。悲传可以说是全程高能并且信息量巨大,只看一场绝对有很多顾不上的细节(而且我到现在也没完全理清故事线…),很多场景的编排和灯光(被被的慢镜头杀阵和……的三日月)真的真的很震撼。所以就算我哭到断片想给末满寄刀片威胁他改剧本我还是不能否认这部作品在我心里真的完成得非常出色并且我真的真的依旧非常喜爱这一系列的所有作品。

 

刀舞用一系列舞台讲述了一个完整,足够庞大,并且深刻的故事;小演员们的表演都非常出色,并且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与成长(从本能寺被鲷总震撼到入坑,hrk神仙下凡,他就是完美的爷爷,到不如归这里mackey被被的呈现,我们近侍大人真的长大了);舞台布景(和编排)非常非常精致漂亮(特别是最后,伞舞伴着樱吹雪一如既往地太美了……)

对我来说,我对情节发展一直抱有美好的期待(尽管爷爷之前不停插旗…)可是我等了这么久,他终究不是一个美好的故事,我其实非常难过。但不可否认的,在我心里这是一部足够好的舞台作品。

上映会结束了之后我才看的悲传密着,末满说在这次的剧本里加入了一些比较吓人的内容,鼓起勇气做了出来,可能舆论分歧会很大,毁誉参半。嘛,所有的批判都由我来承担,大家只要尽心演出就好了。无论好评与否,我都希望做出出色的作品,请多指教。

心里非常感慨,所以就算不是公演,但能有幸坐在剧院里感受,真的真的太幸福了。


由于开场延误,上映会和talk之间只有十分钟间隔,当hrk和三津谷就在我面前三米处走上台的时候,我其实完全没缓过来(……)张开口想喊的时候突然哭出声(我感觉周围的小姐姐都在幸福地大叫只有我死死捂住嘴不要发出声音)

hrk美如画,非常用心地穿了嵇古服上台,我的位置全程看他侧脸(这是何等的幸福……)三津谷生人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自拍比定妆好看一百倍,真人比自拍好看一万倍,他真的真的很可爱(看到他的时候我的脑子一直在想他到底是多不上镜……)

 

记一些印象深刻的地方:

1. 小福利环节,认为自己饰演的角色最帅的pose是哪一个?请现场表演一下

   hrk就站起来摆了三日月显形的pose,配着他嵇古的那条袴真的太有感觉了,然后念显形台词说完“よろしく頼む”的时候,把手举到脸旁边竖起大拇指比了个赞的手势。三儿摆出骨喰显形pose,姿势端正说完台词之后,也比了个赞。现场都 诶?了起来,主持人也没懂,问原因才知道他们前一天在广州塔拍照的时候staff教摆姿势,说这是かっこいい的姿势,他们也不懂为什么。现场就笑着说其实比心才是最近流行的pose,然后他们就比起了心形小树杈,大家都喊かわいい——。特别是三津谷,他特别特别多小动作对着大家疯狂比心心,现场一阵kya——

 

2. hrk说其实两个角色的动作都是偏内敛的,被被和烛台切的就很帅气华丽。三津谷就问他要不要试试看,怂恿hrk学一下被被的动作(三儿太好了我们爱你——!!)hrk说那我就模仿一下,如果不帅可别怪我哦。于是他学了被被拿被被遮头和甩被被“哗沙”的动作,还跟大家说被被一害羞就要扯被被遮脸,说着又做了一次动作(www)

 

3. 提问环节问到除了自己的角色还有其他想要饰演的角色吗?hrk说想演歌仙,全场发出一阵感叹的声音,他解释说刀舞是个非常和风的舞台,里面有非常多关于日本文化的体现。歌仙相对于三日月在另一个角度体现了日本文化。三儿说他想演的角色还没有出现过哦,卖了好多关子才说是太郎太刀(嗯…那个……)说觉得紫色的袴非常帅气,头发也很长,杀阵一定很好看,还有眼妆是红色的特别漂亮www

 

4. 问到对中国的印象是怎样的时候,大家就开始喊“西瓜——”,主持人说别剧透呀!hrk说觉得这个城市很棒会想要在这里住下来,虽然一路都在说西瓜西瓜的,可是除了西瓜,觉得城市也特别美,是很舒服又适合居住的地方。总结一下就是1. 西瓜好好吃 2. 城市很美 3. 西瓜汁好好喝 (……好的)

 

5. 问到hrk对悲传的理解时,他说虽然标题是悲传,故事很沉重,但是在他看来这部作品饱含着三日月对本丸和大家的爱,其实是爱传(虽然我很赞同但是当时满脑子都是末满!!说好的幸福呢!!)三儿真的非常非常甜,然后他一直对hrk比心心,hrk也回他,看到台下的大家都在比心两个人就站了起来一起用手环出了一个超大的爱心(呜)

 

6. 看各自选出的喜欢的片段,hrk选的第一个片段是全员显形加上op曲,他说这是进入作品时最直观了解到人物的场景,就算有的观众可能在游戏里还没有入手角色,也能提前感受到人物的风采,主持人很懂的说,怕有的婶婶还没有出货……

  hrk选出的第二个场景是和骨喰的回想片段,说其实一直觉得三日月在刀舞里有种孤零零的感觉,音乐剧那边有team三条,可是舞台剧这边和他有共同历史的刀却一直没来,所以骨喰的出现让他有种“终于等到你”的感觉,非常满足!

 

7. 三津谷选了出阵和鵺对上的场景,具体说了什么不太记得,好像是鵺砍到他时兴奋的表情和喊他名字时自己迟疑了一下,表现出了骨喰的一部分性格。我要用力吹一波三儿的杀阵,这次骨喰的杀阵我认为是很有难度的(上映会看到的时候在心里woc了好几声)

  选的第二个片段是和足利的最后一场对手戏,那里骨喰要手刃足利,讲到的时候他突然背过了身,声音都哽咽了,带着哭腔说因为足利役中河内桑的演技太好了,不论演出了多少次都会被震撼到,所以每一场的演出都能爆发出情绪。后面大屏幕上是他演出时哭花了的脸,他一直在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呼吸,现场有好多姑娘对着台上喊 頑張って!我的位置刚好看到hrk侧过身对着他眯眼笑得温暖,摇着头安慰他。这里是talk中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地方了。

 

8. 最后是对活动的感想,三儿说其实自己也是第一次因为工作来到中国开展活动,非常开心希望还会再来,然后用中文说:谢谢款待,我还会再来。大家都震惊了,然后他举起手说自己写了小抄hhh

  hrk说到以前在个人活动里也有很多中国饭远征,很早以前就答应来中国了,现在终于实现了。一定会再来的(爷爷腔)。现场好多姑娘对他比出了悲传第一场公演前他发推的那个尾指约定的姿势,约好了哦。

 

9. 整场下来三儿给的饭撒超级多(他是吃可爱和蜜糖长大的吗真是太太太甜了吧)他坐在舞台右侧,所以总是看向这边,又因为坐在第一排,收到了好几个目线之后我朝他挥手,他好像愣了一下下之后笑得特别可爱地也挥了回来(好的,我出去就追加你的set)会后和别人谈起他,都说他可爱到不行,我说对啊,甜到都要忘记他今年已经三十代了。结果都震惊得不敢相信都以为他是95后hhhh(网舞同一代的和田琢磨先生……

 

10. talk真实圆梦,没想到这辈子我还能见到仍然作为三日月宗近役的hrk生人。本人真的非常非常好看,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温柔极了,开玩笑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像老干部非常亲切又可爱,但是安静坐在那里的时候我觉得世界都安定下来了。


============这是一个半场分割线====================


舞台『刀剣乱舞』悲伝 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一周目repo


记一些印象深刻的场景(大量剧透* 个人感情极重 乱七八糟 什么都讲 时间混乱 可能记错 毕竟我都哭断片了):

 

1. 明治座的舞台非常厉害……开场就是爷爷带着其他刀从左通路跑上舞台(刚开演就是我没见过的操作…)然后是爷爷和足利打,两把刀碰到一起的时候足利好像想起了什么,脑海里浮现出无数个自己被杀的画面,难以置信地低声说,我到底被杀过多少次……?然后他看向三日月,三日月的眼神像神明俯视苍生一样,带了一些无可奈何又无动于衷,摇摇头,把架在足利脖子上的刀放下,说,可我不是来杀你的。爷爷走后紧接着足利就被包围了,被自己收藏的刀捅进身体。过了很久之后突然又有了知觉,挣扎着爬向插着自己刀的地方,然后就不动了。他身边的一棵樱花树慢慢变红,缓缓落下一朵红色的樱花,当花落到他身上时,鵺出现了。鵺从足利倒下的身体后面伸展着出现,就像是在那一瞬间他从足利的身体破土开花长了出来,非常漂亮。不知道有没有小心思也可能只是我想多了,鵺的小演员我觉得和骨喰役的三津谷有一点点点像,看到他的那瞬间我还以为是三儿分饰两角(……)在我看来鵺这个存在是当时许多刀剑的结合体,特别是在当时身旁都是足利收藏的刀剑的情况,鵺的存在会不会也有一点点骨喰甚至三日月的碎片,包含了他们作为曾经的足利宝刀想要保护主人的心情(虽然说历史上的三日月并不在那个战场上)不过这里的历史都打结了,后半场又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三日月也确实出现了(没想明白为什么…)。后来三日月对足利说,虽然我作为刀剑,也有着想要保护主人的心情,可是,当时的我并不在那里,即便是想要保护,也做不到啊。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低垂,没有表现什么情绪,但是使我难过。情之附丽于物,物之承载感情。我相信三日月的当时是有着这份感情的,所以他作为付丧神存在的时候,我相信他的那颗心一定有个角落是希望足利能活下来的,我并不觉得这份感情有任何不对。也许他这份感情的碎片就融进了鵺的身体里。后来有个场景鵺摆出了爷爷的神态还说出了他的语音,我深呼吸,握紧了我的纸巾。

 

2. 当阿路基强行回到过去把溯行军弹出本丸的时候,鵺问爷爷要不要一起走,骨喰立刻往前迈了一步,不要走。爷爷回头看了他一眼,稍稍有点皱眉露出无奈的神情,却突然一甩衣袖就跑走了。骨喰就紧跟着,大般若也是。他们跟着三日月回到永禄大逆的前夜,骨喰问他为什么要伤烛台切,爷爷说他杀意太重,如果不伤自己就出不来,而他还不能断在那里,他还有约定没达成。骨头问什么约定,爷爷说,和被被的约定,我们作过的无数次的约定,在过去,在未来。骨喰突然揽过爷爷,流着眼泪问,这样的历史你究竟重复了多少次啊,你究竟背负了多少东西。爷爷看上去有些惊讶,眼睛不由地睁大了一点,然后又露出一点无奈的笑,像是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然后轻轻推开说,这二条御所的樱花,不论见过多少次都还是这么美。我不过是一把活了太久的刀而已。

 

3. 当足利再次被刀捅穿身体依旧没死透,他挣扎地跪坐了起来希望骨喰为他介错,让他死得像个武士。他说与其死在杂兵手里,不如死在爱刀之下。骨喰没有自己在足利家的记忆,而现在他要亲手杀掉一个记忆里有他存在的人。骨喰说,可是我并不记得你爱过我。足利笑了一声,我记得就行了。然后他满脸都是泪手起刀落。


4. 最后当爷爷从通路升起,白光打在一身雪白的三日月身上时我就断片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台上一边是雪白色的天下最美,另一边是爆了真剑被被滑落露出一头金发的近侍大人,非常美又非常震撼。至于爷爷后来和被被是怎么打起来又是怎么做约定的其实记的很模糊。不过就算是被刀解折磨得只剩一口气的三日月依旧强得无人能敌。最后的最后,当他最终还是敌不过阿路基的刀解时,他回头露出无奈的笑,挥了挥手说,这段时间,真是给你添麻烦了啊。他一点都不怨,我现在想起来觉得他像安慰小姑娘别哭似的。

 

5. 伞舞要我的命。如果说之前的三个半小时我一直都是抽泣默默流眼泪的话,伞舞的歌一出来我就哭得气都喘不上了。不是新曲子,是勝ち鬨の歌。刀舞4的ed用了刀舞1的op,最后的这一场伞舞用了最初最初的那首歌,就像一场轮回。不仅是小演员,所有的助演谢幕都撑起了番伞,整个舞台上全是纷纷扬扬落下的樱花和舞动的白色番伞。

 

6. 讲讲初期刀组。对歌仙的印象之前一直都只停留在独眼龙里细川伊达组的相处,但这里的歌仙完全让我感受到了他的体贴,可靠与稳重,是让人非常安心的存在。被被作为近侍大人,在本丸被入侵大家都疲于应敌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件事是快去保护阿路基。

 

7. 讲讲极化组,这两位修行回来的场景就像jyo传小夜归来刚好保护了被被的场景一样,在混乱危险的本丸突然出现在阿路基身边的不动和hsb就像他们的刀一样,发着光。

 

8. 讲讲烛台切,非常帅气也非常温柔有礼。就算在心里认定了三日月叛变非常难过又难以置信,还是恭敬地用着尊称。

 

9. 讲讲大包平,他是我悲传里唯一的快乐源泉。所有人的话所有的场景细想一下都有玻璃渣,他的没有,他是真的傻。

 

10. 讲讲鸟太刀组。可能是活的年岁相近,他们是最通透也是最早察觉到三日月有所隐瞒的角色,一步步看着事态发展。小乌丸最敏感通透,莺丸最安定,和在虚传义传专注搞事不同,在这里我终于还是看见了作为一把平安刀,一生流转命运曲折,尽管说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还是叹出一口气轻易接受了事实的鹤丸。

 

11. 讲讲鵺与足利。鵺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他。足利在这里就像一位审神者,唤起器物之心。他召唤出了鵺,给与他名字,“不如归有想要归去,也有不愿意归去的意思,在日文,不如归也写作时鸟,时间之鸟,你就是我的时鸟,带我飞越死亡的界限吧。”

 

12. 讲讲杀阵,悲传很明显的与前作相比杀阵多了非常多。hrk爷爷这里不吹了,他无可挑剔他是最好的。我一定要吹一波三津骨的杀阵,太惊艳了,他会前后劈腿在地上打,还有一幕是躺到地上两腿在空中旋转一周再一个翻滚绊倒一个敌刀……这一幕我要给颁个刀舞杀阵名场面。鲷总依旧有高难度杀阵,有个后空翻近乎双膝落地。歌仙的杀阵依旧非常有力,偏向砍杀的感觉。小乌丸是日本初期刀,虽然是太刀,但相较后来的日本刀更偏向唐刀这样平直又短一点的刀,杀阵很多刺过去的动作。被被最后爆真剑有个慢镜头杀阵,白色的光一束一束照射下来,舞台被分割开,非常震撼。鹤丸轻巧敏捷得像飞鸟,前山莺爆真剑的时候现场响起少女的惊呼声。

 

13. 开演不久讲到出阵频率增大,场景在过去各个战场转换,虽然只有十二把刀出演,但在这里非常用心又巧妙地把前作所有的刀都提了一遍。刀舞本丸一共显现了哪些刀我们全部都记得哦。


评论

热度(17)